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社區共養

小蝴蝶不是蝴蝶,
是一頭和我同期在社區內流浪的狗,
身世同樣成謎。
記得我開始跟著主人到街上散步時,
有一天看到小蝴蝶在車底竄出來,
一副要跟我們回家的樣子,
當時的她個子比現在小,
挺可憐。

漸漸,她開始在公園海找到落腳點,
和7-11前的小不點及其他黑狗一起。
每次看到她,我都粗野地摟著她的脖子,
而她總是那麼忍讓。
她對人很熱情,也相當乖巧,
因而極受人歡迎。
我主人經常對我說,
說我不聽話,
假如他們先看到小蝴蝶,
就會帶她回家!

由於我和小蝴蝶同期出現在區內,
感情又特別好,
她們叫我做「泥豬」,叫小蝴蝶做「蛇豬曼」,
說我們是同期訓練班出身的當家花旦。
主人懷疑我們是同一繁殖場棄置的,
指我們早就相識,
故感情那麼好!

小蝴蝶初期主要在公園海的店前駐紥,
自從一次車禍後,
情況有點變化。
白天部份時間看到她被栓在公園海一間食店門前,
部份時間會在我家樓下多多門口停駐,
吃飯時間就返回公園海的食店用膳,
厡來,這兩戶人家共養一犬!

小蝴蝶來回食店與鄰居之間,
成為社區內兩戶人家共養的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