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海防道上的樟樹群


海防道上的樟樹群

到九龍公園上課、游泳,都會在你腳下走過。有時行色匆匆,為盡快避開擁擠的人群和行李箱,不及細細欣賞,但我並沒有把你遺忘。你那黝黑粗壯的樹幹,撑著翠綠茂密的葉子,美化了枯燥的城市,為飛鳥蟲兒供食供住,還為行人遮蔭擋熱。相信沒有人會反對,你是全香港最美麗的行道樹。

不經不覺,原來你們在尖沙咀已屹立了一百三十多年。百多年前的海防道是甚麼光景?那時候的海岸線是不是就在你腳下不遠處?你見證著香港從一個小小漁港,蛻變成東方之珠,如今,又看著他光茫漸黯,你有沒有一點點傷感?

相信無論世界怎麼改變,你將會繼續為路人撐起你那巨大的陽傘。

 
尖沙咀一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