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難忘的國慶

平日川流不息的夏愨道天行車天橋,今天被佔領了!
金鐘夏愨道成了行人專用區!

雨傘,從今有了新意義!

雨傘裝置!

928的場面,一下子令香港人震懾。
胡椒噴霧、催淚彈,
甚至上了子彈的槍桿都出動了!
2014的香港,不是1989的北京啊!
928走在金鐘往中環的路上,
就知道警察一定會驅散,
但想會是入黑以後,待人潮稍減才動手,
沒想到天未黑,人正盛,
就不惜一切消場!

但,更叫人不可思議的是,
香港人何時練就這一身膽色?
面對著催淚彈,市民且退且戰,
見情況稍平定,又再一湧而上!
是夜,警察不講理性地盡情擲催淚彈,
市民竟拼了命在頑抗!
市民用的只是雨傘、眼罩、保鮮膜!

出乎意料外,翌日防暴警察鳴金收兵,
憤怒的市民繼續留在金鐘,
並蔓延至旺角、銅鑼灣,
真正的佔中沒有展開,
卻開展了這場雨傘運動!

十月一日,煙花匯演取消了,
由中環走到金鐘,
若按佔中三子原定計劃,
我們會去遮打花園飲,
但遮打花園的民主盛宴看來取消了,
代之而起是佔領行動遍地開花!

金鐘,沒有汽車,
空氣出奇地清新,
肆無忌憚地坐在金鐘天橋中間的石壆,
有人坐著看書,有人操弄航拍,
有人帶了父母來了解事情,
學民思潮的小朋友繼續發揮他們的創意,
為大眾噴水降溫,
﹣﹣﹣﹣﹣
我從來沒有度過這麼難忘的國慶!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