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噪鵑托卵(一)

又一個天晴酷熱的周日早上,
指定動作,晨起後,瞻天望地,
見窗前椋鳥巢有蠢動,
拿雙筒望遠鏡一看,
原來小椋鳥出巢。
馬上向農夫報訊,
農夫在望遠鏡望了一眼,
問:誰?黑色的頭啊!

奇怪,我看到的就是一隻小椋鳥,
不會是黑色頭,
再看!
噢,不得了,
椋鳥巢內原來有一頭小椋鳥加一頭噪鵑雛鳥!
不簡單啊!
我窗前這棵樹,
今個年頭,
竟然先後育出兩巢小鳥,
第二巢更在同一個巢內養出椋鳥與噪鵑!

首先,
初夏時兩頭椋鳥成功在樹上的巢養育了三隻小椋鳥。
沒多久,
又有兩頭椋鳥看上了這棵樹,
在更靠近我們天台的一邊築巢,
搬了幾條草枝後,
也許終究覺得太近我們的窗了,
竟然看上了這個舊巢,
稍作條補,重用起來,
真環保啊。
現在還出現噪鵑與小椋同巢的場面。

晚上風雨大作,
希望小鳥們都平安度過,
都能平安飛出巢!

可愛的小椋鳥,面對長相不一樣的兄弟(圖右被樹枝所遮蓋的黑色物體!)

小噪鵑看來精神萎靡不振,沒精打采的,與噪鵑詭異個性和懶惰個性相當脗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