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葵花寶典之空殼公司


今期的大自然驚慄事件薄是:
雲端農場的場主想嘗試一下土地種植的滋味,
決定由盆農擴展至地農,
自從五月底開始,弄了一小片地來,開荒三個月,成功種了四個竹籮,
確實吃了一斤通菜、一斤莧菜後,
把田地弄至寸草不生的同時,
農友送贈的八粒食用向日葵種子,
下種後經歷了十號風球及八號風班之後,
八粒雖然只能活一粒,
但終究茁壯成長。

只見酷暑下的田野,
向日葵一枝獨秀,傲立田邊,
抵得熱捱得旱似的,
看來充滿希望。

聞說,當中心的粒粒小花蕊都掉下來,
就可以收採葵瓜子了。

有點奇怪,
密麻麻排在中心的小花蕊,
掉到地上時還是圓鼓鼓青綠綠的,
但既然說掉落就可以收採,
就收採。

二話不說,
把花朵割下來,
農友甲和農友乙來瓜分了一小把,
我和地主抱著花冠,把葵瓜子拔啊拔,
突然,大叫一聲:

空的
登時田中二人四眼兩咀都呈O型(註:“田中二人”不是日本人!)
不是吧!
所有葵瓜子都是空的

在田間種了三個月
竟然是空的
沒有一粒不是空的!
到底為甚麼?
缺水?
不知道!

(約兩個星期後,大概推斷原因是得了莖枯病
皆因田中的幾株蕃茄都得了這病
其中一株就在向日葵旁!)



看來不錯的樣子

農友甲和乙先來拔了幾十粒葵瓜子

滿滿一盆葵瓜子

都是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