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家樂福買的小玫瑰,長得不錯,
假如不是蟲患相當嚴重,
把植株咬得支離破碎,其實會長得更好!
眼見本來大好長勢的,幼葉甫長出就被啃掉!
慘!
今年粉紅色的一口氣長出四朵花,
而且在經歷寒流、農曆年,到回南大暖到再寒流,
有雨天晴天大霧天,
仍未凋謝。
快開快謝!
同場加映!
來襯一條黃蟲,是亂入嗎!查了一下,黃毛蟲叫線茸毒蛾,
某日發現在垃圾桶旁,不久下大雨,之後不見了,
是被鳥兒吃掉?不知道。
![]() |
這個在台北的龍燈我自己就很喜歡, 構思造型新穎又不失傳統流傳的龍相。 |
![]() |
| 這個海報圖與文的設計很不錯,龍圖案多彩耀目,好看! |
![]() |
| 這海報設計奇幻可愛,用色很是童話世界! |
![]() |
| 這條龍太有趣了,置身陋巷,色彩卻和四周很配合。 |
![]() |
| 傳統設計,不錯。這相片拍下了2021台灣燈會字樣,宜作紀錄! |
![]() |
| 傳統的龍,手工及用色、型態很漂亮!宜蘭傳藝中心內的作品。 |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