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又打雷了!
一打雷,就嚇死我了,
我嚇得氣喘氣喘,一直喘,
停不了的喘,
人和狗都以為我會死。
才不過打雨下雷,
但實在太得人驚,
我想起我在羅運端午前的梅雨季的流浪生涯啊!
我最怕就是雨天,
更怕打雷啊!
救命啊!
捨我其誰衞我城,
由八九六四到佔中,
由青年快要步進老年,
自問都有身體力行,
在民主自由人權這些普世價值中發聲,
保衞我城核心價值。
卻沒想到,
香港現今已成為一個和平抗爭被指為暴力,
要入罪要坐牢的社會。
我抱歉得很,
沒能為年青的一代留一個美好社會。
羅大佑的東方之珠,
這麼一句歌詞,近年總不時飄盪腦裡:
東方之珠,我的愛人,你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2019/04/29
| 2月開出第一朵花 |
![]() |
| 去年七月時的樣子 |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