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薑黃第三代

難得好天氣,整理一下門外的小小三角泥地,挖出去年下土的薑黃,算是有一點點收穫!

說起這個薑黃,應該是三年前2020年疫症爆發前回香港帶回來的吧!那次是農曆年前,當時開始傳出某個強國有疫情,於是開始有零星搶購口罩蹟像。記得當時網上還能買到,同學阿莉托我買兩盒,就順便一人一盒當手信,買完那個手信後,網上就開始買不到,當時同學中有人還覺得口罩應該用不上,但,不久,就三年疫情開始了!

說回我的薑黃,是貓珊從農場裡採收回來的,我帶著上機,回到台灣,還去問了機場的職員一句,農作物能否帶回來,對方說不可以!然後,就帶了回來!!!

薑黃放著放著,其實薑黃粉就知如何用,但新鮮薑黃要作何用,不知,就放到出芽,就拿到公司田溪旁的租用農地種,當時住淡水。 及至年底,要搬田到天元宮山上去,看到薑黃長得高高大大好好的,就把他搬回家盆種。盆種的效果當然不佳,加上當時宏盛那大到不能大的陽台頂,幾乎形同室內種,也就只挖出了一兩粒薑黃。在搬家時搬到新店山上去,又隨隨便便種在門前一片小三角泥地。去年夏天還算長得亭亭玉立,但嚴格來說,未及得上在淡水農地搬回家時那丰彩!但也就第一次看到他開花啊!

如今挖了薑黃出來,整理一小份給朋友,一小份自己吃,其他再埋到泥裡去,等他再發下一代! 

2022/7

2022/08 漸漸長高。背後是仍在外流浪的小混混

2022/09

由田搬到家中陽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