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鼬獾出沒

話說第一次看到鼬獾是在家居不遠處不片草坡邊,早上遛狗時看到一隻毛皮看來很豐密軟滑的動物倒卧草地上,體型像松鼠大小,但可能是因為死後微微發脹,故有點胖胖的,咀巴尖尖,有一道白紋自額前向後伸,至腦後再至背部。

回家查了一下,相信是鼬獾,一種在台灣經常被發現是狂犬病陽性的哺乳類動物。傍晚遛狗時屍體已被清走。

9月30日夜裡,門外的感應燈開了,發現一隻小貓,不,不是小貓,是鼬獾在吃貓貓吃剩的飼料!難怪前天還看到泥土上有三個小洞穴,都是牠掘的!牠本來的食物是蚯蚓等泥土裡的蟲!也難怪以往貓貓吃剩的飼料在晨早都被吃光,以及車站的貓飼料也經常被吃光!原來,鼬獾有極大可疑!

為免吸引他來吃貓飼料,如今堅守入夜後不再放飼料,如今小鬍子也在門外,也不再添餅了,要嘛不飽,日後要學習早點來吃啊!

發現鼬獾屍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