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窗外風景----蘭陽平原日與夜

回憶總是美好的,
人都傾向記住美好的過去,
相片亦往往聚焦在某一個空間,
把外圍的紛擾直接忽略掉,
留住瞬間最美好的一刻,
令人沉醉以往。

記憶中與照片中的宜蘭,
實在是相當明媚。
藍天白雲下雪山山脈、田野的壯闊絢麗,
天氣驟變前的風起雲湧,
看日月初升,不用千山萬水,
就往外看,超級棒!

要享受這種無敵270度景觀,
同場必須加映颱風十七級陣風從上下左右四方八面同時襲來,
和五級地震一樣,
大樓搖擺的程度,同樣嚇人。
宜蘭多雨的天氣,
也著實令人沮喪,
針無兩頭利、世事無十全十美,

和以前不一樣,蘭陽的窗外,
讓我體驗到氣候與風景在台灣的關係,
突然覺得,
香港的生活好像來得容易,
除了每個人都要為口奔馳,
卻不用天天為氣候及地理環境而帶來的無常與動蘯。

以上言論於2018年2月17日
沒想到,才不過一年不到,已翻天覆地的改變!
香港的生活,一點不容易了!


日出蘭陽的反曙暮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