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寥落的2017櫻花季

四月了,櫻花季要過去了。

今年的櫻花沒去年開得茂盛,
剛過去的冬天不夠冷,
忽冷忽暖,才冷那麼一陣子,
其餘日子大部份傾向和暖,
櫻花都不能同一時間綻放。
一月經過七丙公路,
都完全沒有花開的意欲,
農會對出賣三星蔥餅的姐姐說要228,
結果228當天去的人,
都說櫻花未有開好。

期間,去了羅莊的櫻花步道,
只覺狹小的人行道夾在兩條大渠當中,
大環境不算好,
還是回羅運看花比較優雅。

至於羅運的櫻花,
歷經兩年多個強颱的吹襲,
只剩小枝三兩,
卻也開滿僅有的枝頭,
算不錯。

蘭陽大橋二結旁的一棵櫻花卻長得相當茂盛。


羅莊櫻花步道
滿園春色關不住,蘭陽橋畔的櫻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