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黑色年夜

2016年2月6日,年廿八,台灣的小年夜,星期六。
周休二日的台灣,星期五晚正準備迎接這個長達九天的新年假期,
政府為了令大家有個悠長假期,
特別在1月30日星期六定為法定補假日,
這一天大家都要上班,
以交換2月12日星期五,
好讓把年假串連到星期六日。

這一天,
一覺醒來,打開手機,
在FB影入眼簾的一條訊息是,
台南6.5級地震,多幢大廈倒塌,
登下傻了眼。
接下來就是連續八日的掘挖救災,
這個年假就是看著一堆頽垣敗瓦的新聞照度過。

當下百般惆悵,台灣太多天災,
許多人努力經營的成果,
往往在無情天災下化為烏有。
香港確實好山好水,沒有地震,
亦多屏障,颱風為禍不大,
卻偏偏遇上回歸的命運,
斷送在唯利是圖的香港人手上,
難免絕路一條。

本來拍了一張蘭花與小吉小B的賀年照,
也沒發出去。
年初二,香港旺角竟發生所謂「暴動」,
徹徹底底將這個新年的氣氛給壓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