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出發

有六七年沒出過香港範圍,

這趟短遊挾著馬航兩機失蹤及被擊落,
捷運斬人案、澎湖客機墜落的陰影上機,
心中難免有點發毛。

幸好的是出發日剛好颱風已過,
就是到埗及離開的時候都下了一場大雨,
在台六天都是艷陽高照,託賴。

沒想到剛回來兩天,高雄發生駭人的氣爆事件,
不到兩星期,新店又有家庭氣體爆炸,
怎麼搞呢!

久違了的台北,抱著陌生的心情再訪,
上一回是九七年七月一日,
已是十五年前。
當日的台北依然一片灰沙,塵土飛揚,
捷運還沒有落成。
記得搭車往鹿港途中,還在高速公路上堵實!
彷彿和畢業那年沒兩樣。

近年,卻經常聽到旅遊台灣回來的人,
大呼台灣人多好!台灣有多好!
我心中有點納耐,就彷彿我從未到過台灣似的!

今回抱著重頭認識的心態,
再訪台灣!

2014/0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