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萬代蘭/美花石斛

不成文地形成了一個慣例,
每毎月忍不住都要到花墟走一轉,
每次總心思思要買點蘭花回去。
七月份買了兩株小苗,
分別是美花石斛和原種萬代蘭。

最先看到美花石斛,是訪問李甯漢醫師時,
他送我一張相片,是他種的美花石斛,
好漂亮。
其後看過我姐在平台種的,
好看極了。
我買的小苗細小得很,
不知何年何月會開花?

另一株是長相有點像竹節蟲的原種萬代蘭,
是棒狀形的,
對著這枝棒,
有點摸不著頭腦,
不知他將會以何種形態長大,
也不知要如何處理。

======

鐵釘萬代蘭 Vanda teres

http://mmm-haru.at.webry.info/200509/article_21.html

http://www.toga.org.tw/familiar_4.php

http://web.igarden.com.tw/magazine/index.php?inpage=show_one&serial_s=2002&serial_m=23&&subjetc=%27%27

=======

Dendrobium loddigesii 攀龍石斛/美花石斛

=======
美花石斛

原種萬代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