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東涌屋邨的花檔。
像泰國菜伴碟的蘭花,
純白花色帶紫斑,
初期花枝不茂盛,
但葉芽發展得相當蓬勃。
期後由露台搬至天台棚底,
長勢相當不錯,
花朵一年比一年燦爛,
尤以去年年底的花束為最。
開花後,許多高芽長出,
面對近乎凌亂的情況,
於是將高芽和老芽分盆而種,
經過大搬動,
看來需要一段長時間恢復和適應,
近日終於看到新芽長出來了。
將高芽整合為一小盆,放在天台,
雖然個子矮小,卻青綠肥壯,
還長出一朵小花來。
| 重新整盆,需要一段時間恢復元氣 |
| 2014年9月,又長出串串白花 |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