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我來自青島啤酒箱




「喵-----喵-----喵-----喵------」
1996年3月26日,晚上十時許,我在一個青島啤酒箱內,被放在當時還未清拆的藍田村六座地下電梯大堂旁邊的石躉上。
我很想爬到紙箱外,就用盡全身力氣喵喵叫,叫聲之大就像一隻成貓。
 
好像有人來啦,快點大聲叫。「喵---------喵-----------」
 
「噢,原來是一隻只有手掌般大的小白貓,BB毛仍未換過,一枝枝疏離離,像箭豬般。」有兩個人終於發現我,還在討論我的長相。我和她們對峙著。
旁邊又來了一位嬸嬸,把臉哄過來湊熱鬧。嬸嬸一手抓起我,說:「看看是男是女。」
我討厭她這樣揪著我,一點禮貌也沒有,就向她「唬」了一下,以壯聲勢。
嬸嬸看完就走了,我一早知她沒有誠意!最先發現我的兩個路人,卻一手把青島啤酒箱捧起,尾隨嬸嬸進了電梯,電梯門火速關上。

出了電梯,樓梯口剛巧有個巨型電視機紙盒,路人一手捧著我,一手又把電視盒撿回家,當作貓窩給我睡。
我在盒內繼續喵叫了一段時間,還不時「唬唬」叫,我是一頭小惡貓!
路人說:「她的白毛箭豬似的,像個小圓球,就叫貓波吧。」
就這樣,這個路人就成了我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