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有點意外,
原來台灣人對貓貓狗狗的包容度不低,
起碼在貓狗數目多於人的宜蘭,
看來對毛小孩都相當友善,
當然,或走失或棄養的流浪犬還是有,
但願意餵浪犬,
而且對他們相當疼愛的大有人在,
大家對狗狗們相當友善。
上周六,到仁山植物園走了一趟,
在觀景台的旅客服務中心外看到一頭肥黑犬,
再看,原來主人是羅運狗友之一,
主人指著肥黑說,
他要吃茶葉蛋,
只見肥黑站在路中心,
一動不動,
主人說,對,他就是在扭計,要吃茶葉蛋,
因為以前買過一次給她吃!
太好笑了,
狗狗夠幸福了!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重振蘭風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虎落平陽
當年今日
FB的當年今日,
在12月24日出現了四年前的相片,
無限感慨。
那年,剛搬到坪洲,
阿B坐在窗前和聖誕樹一起,
雖然精神一年不如一年,
但仍然是聖誕節日大使的最佳貓選。
度過第二個沒有小B的聖誕,
沒有任何貓可以代替小B充當節日大使,
只好說大家都很低調,
不願上鏡,更不會像小B言聽計從,
接受一切古怪打扮放到身上頭上,
最後,
由樂園新成員小蜜蜂上陣,
結果,
影後代替影后,
完成了2015聖誕賀照!
在12月24日出現了四年前的相片,
無限感慨。
那年,剛搬到坪洲,
阿B坐在窗前和聖誕樹一起,
雖然精神一年不如一年,
但仍然是聖誕節日大使的最佳貓選。
度過第二個沒有小B的聖誕,
沒有任何貓可以代替小B充當節日大使,
只好說大家都很低調,
不願上鏡,更不會像小B言聽計從,
接受一切古怪打扮放到身上頭上,
最後,
由樂園新成員小蜜蜂上陣,
結果,
影後代替影后,
完成了2015聖誕賀照!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秋雲
聽說宜蘭的十一月很恐怖,
本來已經多雨的宜蘭,
十一月是雨季中的雨季!
電器店的職員提到十一月,
指著抽濕機說,這個少不了!
看來,今年的十一月並沒有傳說中可怕。
踏入十一月,
東北季風出現,
連下了好幾天雨,
而且雨勢比平日大,
原來這裡的秋天竟然像香港的春天!
不過,雨下了兩天,
就開始現出藍天,
美麗的雲朵和蔚藍天空構成極美圖畫。
雨天後,公園內人與狗又湧現,
狗友說,
近兩天的雨是罕見的大,
氣象局也發出只在颱風季才發過的特大豪雨,
不過,對比起香港的黃雨,
這裡的雨沒怎樣啊。
在宜蘭居住快一年了,
看來多雨的宜蘭,
沒有香港的狂風雷暴和黑雨般厲害,
少有雷電,
較多是靜靜地下著春雨般的細雨,
不太難受啊!
對我來說,最嚇人的終究是太平洋直撲而來的颱風。
但看來我的鄰居比較怕冷,
踏入十一月,去美國的去美國,
回南部避寒的回南部,
都說明年才回來。

本來已經多雨的宜蘭,
十一月是雨季中的雨季!
電器店的職員提到十一月,
指著抽濕機說,這個少不了!
看來,今年的十一月並沒有傳說中可怕。
踏入十一月,
東北季風出現,
連下了好幾天雨,
而且雨勢比平日大,
原來這裡的秋天竟然像香港的春天!
不過,雨下了兩天,
就開始現出藍天,
美麗的雲朵和蔚藍天空構成極美圖畫。
雨天後,公園內人與狗又湧現,
狗友說,
近兩天的雨是罕見的大,
氣象局也發出只在颱風季才發過的特大豪雨,
不過,對比起香港的黃雨,
這裡的雨沒怎樣啊。
在宜蘭居住快一年了,
看來多雨的宜蘭,
沒有香港的狂風雷暴和黑雨般厲害,
少有雷電,
較多是靜靜地下著春雨般的細雨,
不太難受啊!
對我來說,最嚇人的終究是太平洋直撲而來的颱風。
但看來我的鄰居比較怕冷,
踏入十一月,去美國的去美國,
回南部避寒的回南部,
都說明年才回來。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銀杏
美麗的銀杏樹:
小時候不知道銀杏,只知白果。
砸白果是一個常設節目, 用槌仔把硬殼打破,
槌的時候要小心,又滑又硬又圓的白果, 一槌下去,
白果殼沒破開,而是整粒白果「跑掉」!
惜香港天氣不太合適, 我只認識住在大埔滘的你!
秋意漸濃,你換了新衣裳沒有?
含樟連理
大樟樹,你好!
在太平山頂,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路徑可以通到山下各處,從前住港島區時,幾乎一一走過。中區自然徑是其中一條,在這路徑上看到你,覺得你高大得有點神木的氣勢,看看腳下解說牌,名為「含樟連理」,是指兩棵樹的枝或根因長時間擠在一起,最終合併在一起,成為一個群組了!
除了榕樹,你們樟樹家族也是香港古樹巨樹的表表者,我想是因為你們的樹幹特別堅實,而且會發出陣陣樟木香味,聽說蟲蟲都會退避三舍,難怪上一代視樟木做的衣箱為上品,可能因為這原因,令你特別強壯,不怕蟲註,成為林間巨人。
我當時拍了張照片,如今再看,焦點不在連理,也不在魁悟,而是你那石屎外衣,上面還有個電話號碼呢,我當然知道這不是你的手機號碼!!對你們來說,石屎森林不算最可怕,石屎外衣才是致命。還好,你身處的地方不算是交通要道,被干擾的情況也許不算嚴重。希望你有一日可以脫掉那身石屎外衣,讓泥土直接和陽光空氣水份打個招呼,給你最好的養份!
前港島居民上
地點:香港中區薄魯賢徑
訂閱:
文章 (Atom)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
-
算起來,應該已踏入第十年了! 天宮石斛每年都依時依候綻放, 雖然中間有一兩年花況有點慘淡, 但總算一直活下來! 十年了! 天宮石斛是在宜蘭時買回來的,當時斥資一千大元買回來, 已經上好板,排列整齊。 所以在宜蘭及淡水原石時都長得相當茂盛。 每年剪下來已開過花的枝莖,都長出許多...
-
不知道鹿角蕨是否近年有一波熱潮,近日在宜蘭見到兩個頗盛大的鹿角蕨銷售點, 一個在縣政附近,就一個溫室外型的偌大場所,車行經過看見有相當多的鹿角蕨。 另一次在宜蘭靠近津梅路的中正路,一個明亮的店,門面是一片大玻璃, 內裡是上了板,長相和賣相都相當漂亮的鹿角蕨專門店。 近日正好要...
-
快一周年了, 我來貓吒樂園快滿一周年, 主人們說,要慶祝一下了, 要如何慶祝? 我希望開一個枯葉派對, 邀請所有的狗友, 來到公園一起玩追葉! 但我主人說, 不會有人(狗)肯來啊, 天氣熱,而且大家看來對追葉實在興趣不大! 說得也是, 追葉這門玩意,看來是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