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蜂螫



七月二十四日早上,本來計劃到蘭陽博物館當半天義工。

今天有點不同的,是家居樓下近日出現一頭流浪犬,今天希望上車前給她一點食物。
於是,我直接走到她出沒的車場(其實就是我搭車的車站旁)。
我經過樹下,已見她在車底,早上陽光燦燜,我看著地下婆娑樹影,
正要走出空地,覺著有點東西掉到背上,然後是一片熾熱的痛,
隨而頭頂也是一陣混亂的刺痛,還伴隨隱約辟嚦拍啦的聲音,
在這電光火石之間,我只按原本程序,但加快腳步在空地蹲下,
放下膠盤,倒出狗餅給阿犬。
我對著眼前的狗餅,狗狗沒有過來,
我覺著頭頂和背部中了槍似的。抬頭斜看剛才走過的樹蔭,
發現一枝低垂的樹枝上有一形態不全的蜂巢,外有蜂隻徘徊。
我才意識到是被蜂螫了!

犬犬被我急步前來的情況嚇得遠離,我蹲在原處片刻,
打了兩通求救電話,見我要搭的巴士正好來了,就這樣,
本來要到博物館的,就改為到急症室。


到了博愛醫院急症室,護士小姐安排我躺到病床,開始打點滴。
我問,為甚麼要打點滴,護士小姐說,因為頭一兩小時不一定有癥狀,
為安全起見,先打點滴,以及注射破傷風及防敏感藥劑。
反而醫師看也沒看我被針的地方!

於是在急症室滴了兩小時,終於可取藥回家。
回家時,自己再點算傷口,粗畈算出背部二至四口,第一口最傷,呈現水泡;
頭頂約莫有三至四針。離開醫院時,最痛的不是傷口,而是插點滴管的位置。

按台灣法例規定,登記戶籍後半年才可申請健保,剛在六月合乎資格,
前幾天才收到繳納保費的通知,沒想到未交保費就開齋。

拿著五包藥回家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江大橋

四月底五月初,全台的焦點似乎都落在淡水。因為淡江大橋在5月12日要通車了!來台十年,由宜蘭往淡水跑,又往新店山區走了一回,本來打算/幾乎會返回宜蘭,但似乎宜蘭以各種形式向我表示:我不該回去!最後還是回到淡水!! 大橋通車,對不駕車又不上班的淡水人(我)其實沒太大差別吧,反正平日都...